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等出席“集善嘉年华北京2008”慈善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在北京举办“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8”慈善活动,旨在援助汶川地震灾区残疾儿童和截瘫残疾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出席慈善活动并捐款。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谭浩)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在京举办“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8”慈善活动,旨在援助汶川地震灾区残疾儿童和截瘫残疾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出席了慈善活动并捐款。

  有关部委负责人、众多知名企业家、文化艺术体育界知名人士、参加汶川地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战士和医护人员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人士参加了活动并捐款。活动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汶川地震灾区截肢残疾儿童假肢装配和截瘫残疾人康复。

  邓朴方代表活动主办单位,感谢社会各界对灾区残疾人的关注和关怀,感谢社会各界为灾区残疾人带来康复和未来生活的希望。

  汶川地震中受伤截肢的绵竹小学学生李月在“集善嘉年华”的舞台上再次穿上了红舞鞋,与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获得者、享有国际盛誉的青年钢琴家李云迪,著名青年舞蹈家吕萌共同表演了钢琴与双人芭蕾。另外一名来自四川灾区的残疾儿童、正在北京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接受治疗的黄思雨在主办单位的帮助下与日夜思念的爸爸、妹妹相聚。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著名演员高圆圆等表演了精彩节目,共同祝福灾区人民幸福平安,重建美好家园。

  “集善嘉年华”已经成功举办五年,累计筹集善款4000多万元,全部用于支持残疾人康复、特殊教育、盲文文化出版和残疾人体育事业。汶川地震发生后,“集善嘉年华”即发起紧急援助灾区的“集善行动”,为灾区送去了价值400万元的急需物资。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出席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
· 王岐山会见世行行长佐立克
· 王岐山会见国际展览局主席和秘书长
· 王岐山会见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和秘书长洛塞泰斯
· 王岐山会见英国王子安德鲁
· 王岐山会见英国安德鲁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