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蒙古和阿富汗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荣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登贝尔勒和阿富汗议会长老院第一副主席盖拉尼。

    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登贝尔勒。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登贝尔勒时,贾庆林说,在两国领导人精心培育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友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充分体现了中蒙要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共同愿望,也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明年是中蒙建交60周年,这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契机。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加快推进两国元首商定的矿产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两大重点领域合作,争取促进更多的大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不断开创中蒙友好关系的新局面。

    贾庆林指出,中方一贯尊重蒙古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他对蒙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登贝尔勒说,蒙古希望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12月1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第一副主席盖拉尼。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盖拉尼时,贾庆林说,中阿建交53年来,两国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阿富汗新政府成立后,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感谢阿方在涉台、涉藏、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方面给予的坚定支持,感谢阿方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与配合。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阿富汗经济重建,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包括议会长老院在内的阿富汗有关各方一道,继续开展多方面交流,共同推动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盖拉尼说,阿富汗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 贾庆林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第一副主席
· 贾庆林会见柬埔寨客人
· 贾庆林会见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
· 贾庆林:广大留学人员是推动我国发展的重要力量
· 贾庆林结束访问回京|增进友谊 深化合作 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