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率领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广西防城港市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防城港慰问时强调
抓住北部湾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 
把防城港市建设成为我国沿海对外开放先进城市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赴防城港市慰问,与当地各族群众共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这是张德江亲切会见防城港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广西防城港12月12日电(记者刘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12日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带着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重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愿赴防城港市慰问,与当地80万各族群众共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碧海蓝天,波光潋滟。防城港树茂花繁,生机勃勃。12日下午,张德江一行乘车抵达美丽的海滨城市防城港市。进城大道两侧彩旗飘扬。当代表团抵达行政中心广场时,鼓乐震天,龙狮飞舞,顿时成为欢腾的海洋。由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组成的欢迎队伍,用鲜花、掌声和欢呼声夹道欢迎中央代表团,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各族青年伴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礼仪人员、少先队员分别向张德江和代表团成员敬献鲜花和绣球。

    下午4时,张德江亲切会见了防城港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转达了中央对防城港市各级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防城港是广西重要的对外开放港口城市,也是我国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对外开放条件得天独厚。50年来,防城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防城港市已从过去的“胡志明小道”向国际大通道转变,从过去的边陲小镇向我国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转变,防城港市发展前景无限光明。张德江强调,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准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为北部湾地区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希望防城港市牢牢把握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力争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十年步入我国沿海对外开放先进城市行列,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2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发来的贺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凝聚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山海含笑,彩旗飘飘。

    11日上午,广西南宁民歌广场装扮一新,“祖国万岁”4个大字格外醒目。数万名各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聚集在这里,共同庆祝自治区50周年华诞。

    50年奋进,50年辉煌。过去的50年里,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作为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走过了非凡的历程——

    从1958年到2007年,广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从146亿元发展到超过5900亿元,增长了41.8倍。统计显示,广西绝对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2100万减少到2007年的68.9万。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的50年,是广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50年,是广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50年,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实践的50年。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