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吴晶)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2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颁奖典礼。

    刘延东在贺信中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支持这一活动的有关单位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七年来,为推动少年儿童科技创新的蓬勃发展、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科技作品,勇攀科技高峰,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的新一代接班人。

    据了解,“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于2001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参评者年龄均为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

    本届发明奖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0万件作品参评,按照发明人的学龄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组,经过地方筛选、网上初评和专家终评,最终评选出金奖30名,银奖88名,铜奖148名和创意奖34名。同时评选出的还有21个组织奖和277个园丁奖。29家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成绩突出的学校、少年宫或少年儿童科技活动中心获得了“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以大冬会为契机 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 刘延东宣布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火炬传递开始
· 刘延东会见俄罗斯文化部长
· 刘延东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文化部长阿夫杰耶夫一行
· 刘延东强调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 建设创新型国家
· 刘延东:加强协作 开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