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出席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回良玉出席并颁奖

    1月13日,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颁奖。这是会议开始前,回良玉接见受表彰人士。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谭浩)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13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对司堃范等10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梁宝君等30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获得者等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颁奖。

    1月13日,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颁奖。这是回良玉为“中华孝亲敬老楷模”颁发奖杯。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1月13日,第三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颁奖。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民政部、教育部、广电总局、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激励青少年树立感恩意识,促进社会和谐。自2003年9月启动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大会号召以敬老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社会大力宣传尊老敬老先进典型,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给予老年人更多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幸福地颐养天年;加强对青少年的孝道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使他们成为德才兼备的合格接班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我国老龄工作面临老年人口基数增大等严峻现实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25日在广州召开的2009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国的人口老龄化进程,仅用了18年的时间就达到了发达国家几十年或上百年才达到的人口年龄的结构转变。老年人口基数增大,高龄老人比例高,“空巢”家庭日益增多,家庭养老功能弱化,是目前我国老龄工作面临的严峻现实。

    民政部:将加大对全国贫困老年人的资金救助力度

    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委副主任李学举在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在京贫困老年人时强调,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加大对贫困老年人的资金救助力度。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贫困老年人的社会救助和帮助,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民政部将以老年人等群体为重点拓展城乡社区服务

    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是建设和谐社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记者日前从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获悉,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民政部将积极拓展社区服务,并以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城乡社区志愿服务、互助服务,积极动员各类人群,参与社区老年人服务。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出席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 回良玉强调扎实推进国家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建设
· 回良玉: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 促进科学发展
· 回良玉强调:抓住机遇 推动水利建设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