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商会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会长多诺霍率领的美国商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会长多诺霍率领的美国商会代表团。

    吴邦国说,今年是中美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谋划未来。中美建交30年的发展历程表明,中美双方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对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担负的共同责任。中方愿与新一届美国政府及国会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审视和把握两国关系,尊重和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坚持和完善各种对话合作机制,妥善处理存在的分歧和问题,共同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吴邦国指出,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共赢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主流,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世界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美之间更应加强对话合作。

    多诺霍说,我们认为,美中关系非常重要,美国的发展与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连。美国商会愿发挥自身优势,为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扩大互利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大亚湾核电站30周年座谈会召开 吴邦国作出批示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讲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讲专题讲座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闭会 吴邦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