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党员干部要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模范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一次纪检工作会议的代表。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温家宝在会见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
暨第二十一次纪检工作会议代表时指出
党员干部要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模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一次纪检工作会议的代表。

    温家宝指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历史罕见的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带来了严重冲击。面对这场危机,必须有坚定的信心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模范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温家宝强调,这场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增长中发挥模范作用。

    第一,要做工作的模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的各项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第二,要做团结的模范。党员干部要满腔热情地为增强信心、重振经济多做工作。用科学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引导人们看到主流、看到机遇、看到希望,自觉地为应对危机贡献力量;引导人们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团结广大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政策措施。

    第三,要做廉洁的模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困难面前,只有和人民同甘苦、共命运,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才能产生号召力和影响力,人民才会跟你走。党员干部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做合格的人民公仆。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等共300多人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会议认为,汽车、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消费拉动大。制定实施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于推进汽车、钢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促进相关产业和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江苏考察强调让扩内需保增长措施早见成效

    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省考察工作。这是1月10日温家宝在常州常发集团考察。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省考察工作,他深入企业、市场、学校和社区,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温家宝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让国家出台的一揽子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早见成效。

 
 
 相关链接
· 江苏传达温家宝指示精神 要求全力保增长促发展
· 温家宝江苏考察强调让扩内需保增长措施早见成效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温家宝在科教领导小组会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