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 戴秉国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陈键兴)2009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秉国说,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始终从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中,侨务工作发挥了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的重要作用。

    戴秉国强调,各级侨办要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侨务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戴秉国希望侨务工作紧贴和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在当前形势下,要注重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为中国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服务。要用心服务,涵养资源。各级侨办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饱含热情开展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激励他们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发挥侨胞在促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加强领导,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工作,以优异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在京举行 戴秉国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陈键兴)由国务院侨办、科技部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人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国内代表近200人与会。

    每两年举办1届的“世界华人论坛”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为主要对象的高端研讨活动,本届论坛为期2天,主题是“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才与建设创新型国家”。

    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详细>>>

戴秉国会见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

 

    8月24日,戴秉国与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握手。当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刘畅)国务委员戴秉国24日上午会见了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

    戴秉国对海外侨胞在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工作和举办中所给予的热情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对海外侨胞为促进中外友好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华侨华人发挥优势,为弘扬奥运精神,促进中外友好往来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详细>>>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午餐研讨会并讲话
· 戴秉国与内格罗蓬特共同主持第六次中美战略对话
· 戴秉国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人
· 戴秉国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就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