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在安徽强调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加强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安徽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标本兼治 狠抓落实 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新华社合肥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安徽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标本兼治,狠抓落实,着力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日下午,张德江来到淮南矿业集团公司顾桥煤矿,检查了井下煤矿中央变电所、排水泵房,以及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慰问了现场作业的矿工。他说,要坚持把煤矿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煤矿安全管理和监督,排除隐患,确保安全。要加大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攻关,加快安全生产技术改造,提高企业安全保障能力,靠科技保安全。要加强教育,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和自我防范意识,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靠素质保安全。要规范行为,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规程和措施,不安全不允许生产,生产务必安全,靠制度保安全。

    20日上午,张德江在视察淮南舜泰化工有限公司时强调,民爆行业是高危行业,要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加大源头治理,对民爆物品的生产、销售、运输、储存和使用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防止非法产品流入市场。

    在视察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和江淮汽车集团公司时,张德江指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更要自觉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促进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好扶持工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快扭转工业增幅回落势头,确保工业平衡较快增长。同时,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和宣传教育行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春节将至,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交通运输、烟花爆竹事故和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1月15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1月1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降低事故总量和死伤人数,坚持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详细>>>

张德江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改革 促进发展 确保民航运输持续安全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确保民航运输持续安全为核心,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改善服务、开拓创新,保持民航事业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张德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8年民航系统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2008年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克服困难,拼搏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民航运输实现了连续安全飞行49个月,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继续保持增长,在抗击自然灾害、成功举办奥运等一系列重大、紧急任务中,提供了可靠的航空运输保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深化改革加快建设 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 张德江: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促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 张德江:深化改革促进发展 确保民航运输持续安全
· 张德江出席全国铁路工作会议 强调加快铁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