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离京前往欧洲访问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应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7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陪同温家宝总理离京出访和出席会议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对欧洲四国进行的访问将是一次"信心之旅"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谭晶晶、侯丽军)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22日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将对欧洲四国进行的访问是一次“信心之旅”。

  应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温家宝将于1月27日至2月2日对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吴红波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了此次访问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背景。他表示,这次访问可以称作“信心之旅”,将展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信心,对中欧携手共同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合作的信心,以及对促进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信心。 详细》

外交部发言人就温家宝出访、中美关系等答记者问

    2009年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四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答记者问。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应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2009年1月27日至2月2日对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一、请介绍温家宝总理此次出访欧洲的目的和意义。

    我们希望温家宝总理此访能够促进国际社会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共同更好地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也希望此访能够加强中国与上述欧洲四国的战略共识,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并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1月22日星期四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之后,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将在这里就温总理此次出访举行专题吹风会,欢迎大家出席。 详细》

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中欧关系意义深远”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9日电(记者 谢栋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欧关系意义深远”,“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最根本的是,这是一种战略伙伴关系”。

    索拉纳当天出席了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和欧盟马达里亚加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全球挑战”研讨会。他在会后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下周即将访问欧盟一些国家,他本人也将与温总理进行会晤,中欧双方将继续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重要挑战。这正是中欧战略伙伴关系重要意义的体现。

    谈到中欧关系的现状及合作前景时,索拉纳表示,中欧关系总体是“良好的”,欧盟对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怀有深深的敬意,希望与中方保持密切合作。 详细》

专家:温总理欧洲行表明中欧关系"仍在向前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白洁)欧洲问题研究专家20日表示,温家宝总理即将于春节期间展开的欧洲之行实际是在向外界表明:中欧关系仍在向前发展,中欧合作也在继续。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0日下午宣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月27日至2月2日对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和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共度2009年春节
· 瑞士官员:温家宝总理访问瑞士凸显瑞中关系质量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0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 瑞士联邦主席默茨表示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访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