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8日在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记者杨京德 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温家宝说,世界经济论坛为推进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经济社会良性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30年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也日益紧密。希望世界经济论坛夏季年会在中国长久办下去,同冬季年会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发出更多智慧的声音。

    温家宝说,本届冬季论坛年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寒中举办,为全世界所瞩目。会议将“重塑危机后的世界”作为主题,富有远见,我们不仅要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也要思考危机后如何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增长。希望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加强合作,战胜危机。中国希望给这次年会带来友谊、希望和信心。达沃斯的冬天是美丽的,达沃斯的春天会更美丽。

    施瓦布说,中国在国际上有着重要的经济影响和政治责任,中国正采取积极负责任的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世界关注中国经济的走向,重视中国在带动世界走出危机中发挥的作用,期待着中国在本届论坛年会上发出积极的信息。世界经济论坛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合作,将尽全力使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取得同样成功。

    温家宝还应邀出席了施瓦布举行的工作午宴,同在座的世界著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就世界金融经济形势等交换看法,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随后,温家宝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和国际媒体理事会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