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8日晚抵达柏林 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月28日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柏林泰格尔机场受到中国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欢迎。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柏林1月28日电(记者 胡小兵 李诗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8日晚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晚上11时许,温家宝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柏林泰格尔机场。温家宝受到了德国政府官员、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及中国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欢迎。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我很高兴应默克尔总理邀请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在抵达柏林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向德国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当前中德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两国高层接触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科技、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沟通与协作日益增强。

    温家宝说,“我期待着同默克尔总理和德国其他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以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我相信,此访将推进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访德期间,温家宝将与默克尔举行会谈,会见德国总统克勒,还将在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后抵达柏林的。他还将访问欧盟总部、西班牙和英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中德两国的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在温家宝总理访德前夕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中德两国合作前景广阔,长远发展令人充满信心,两国合作的重要性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凸显。

    马大使说,温家宝总理对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访问是新年伊始的一次重要外交活动。这次访问表明,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欧洲国家的关系。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同欧洲发达国家交流看法、协调立场,对共同坚定信心、更好地应对危机具有重要意义。温总理在访德期间,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领导人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地区热点问题等充分交换意见。这将对两国关系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 温家宝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和世卫组织总干事
· 温家宝抵瑞士与瑞士联邦主席默茨举行会谈
· 温家宝离京出访欧洲四国和欧盟总部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