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德国总统克勒29日在柏林总统府会见温家宝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德国总统府会见德国总统克勒。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社柏林1月29日电(记者胡小兵 马梦莉)德国总统克勒29日在柏林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温家宝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频繁。在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去年双边贸易额仍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显示出中德经贸合作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温家宝指出,中德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复杂严峻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德加强互信与合作,有利于缓解双方共同面对的困难,也会向世界传递共克时艰的积极信息,增强国际社会共克时艰的信心、勇气和希望。温家宝向克勒介绍了中国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看法和主张以及所采取的措施。

    克勒表示赞同温家宝对双边关系的看法。他说,德中两国应同舟共济,携手应对挑战,要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德方赞赏中国政府采取的扩大内需的措施,欢迎中方增加从德进口。德方对中国战胜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信心。中国的发展对德国有利、对世界有利。

    当天,温家宝还会见了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

    温家宝还前往中国文化中心出席中国驻德国使馆及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温家宝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国内的发展情况,勉励大家坚定对祖国的热爱和信心,加倍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德国总统|与默克尔会谈|中德联合声明
·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欧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 温家宝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和世卫组织总干事
· 温家宝28日在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 温家宝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的特别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