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出访
 
回良玉同巴哈马总理举行会谈 双方达成重要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拿骚2月19日电(记者 胡加齐)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17日在首都拿骚与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举行会谈,双方就巩固和发展中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2月17日,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会见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应巴哈马政府邀请,回良玉于2月17日开始对巴哈马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胡加齐 摄

    回良玉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英格拉哈姆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表示,中巴建交12年来,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关系不断深化,文化、教育交流日趋活跃,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协调与配合,双边关系发展成果显著。回良玉对英格拉哈姆总理长期以来大力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

    英格拉哈姆说,巴方对巴中友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深感满意。中国是巴哈马的好朋友、好伙伴,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国深入发展友好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中巴应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两国应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加强经贸投资往来,拓展农业技术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保持沟通与协作,近期特别应加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的合作。

    回良玉向巴方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采取的有力举措。

    会谈后,回良玉和英格拉哈姆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农业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16日在布里奇顿会见巴巴多斯总督赫斯本兹

    新华社布里奇顿2月17日电(记者 胡加齐)巴巴多斯总督赫斯本兹16日在首都布里奇顿总督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

    回良玉向赫斯本兹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说,中巴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真诚相待,一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建交32年来,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巴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

回良玉在布里奇顿同巴巴多斯总理汤普森举行会谈

    新华社布里奇顿2月16日电(记者 胡加齐)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6日在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与巴巴多斯总理汤普森举行会谈。双方就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回良玉同莫雷诺会谈 双方一致同意深化中厄合作

    2月13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总统府,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左)同厄瓜多尔副总统莫雷诺举行会谈。新华社发(郝云甫 摄)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3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总统府同厄瓜多尔副总统莫雷诺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增强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将中厄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回良玉首先向莫雷诺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回良玉说,两国建交29年来,中厄关系顺利发展。两国保持高层交往,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关系迅速发展,200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23.83亿美元,比2007年翻了一番。两国文化、教育领域交往也进一步密切。中方赞赏并感谢厄方在涉台、涉藏等问题上的宝贵支持。

回良玉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2月12日,正在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在阿根廷总统官邸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2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2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官邸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详细》

     2月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萨(前左)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中阿关系深入发展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回良玉副总理9日同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9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萨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中阿关系深入发展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详细》

 
 
 相关链接
· 回良玉16日在布里奇顿会见巴巴多斯总督赫斯本兹
· 回良玉在布里奇顿同巴巴多斯总理汤普森举行会谈
· 回良玉副总理13日在基多会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