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武汉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 魏梦佳、荣燕)国务委员戴秉国21日在武汉会见了正在湖北进行友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戴秉国代表胡锦涛主席和中国政府,热烈欢迎扎尔达里访华。扎尔达里积极评价巴中关系发展。他说,巴中建交50多年来,两国传统友谊日益巩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巴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将继续坚持对华友好政策,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在经贸、能源、农业、金融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戴秉国表示,发展中巴友好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加强全天候友谊,深化全方位合作,为中巴两国人民谋福祉,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作贡献,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见结束后,两国有关部门签署了《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服务贸易协定》。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戴秉国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 戴秉国在京出席2009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并讲话
· 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 戴秉国出席并讲话
· 戴秉国出席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午餐研讨会并讲话
· 戴秉国与内格罗蓬特共同主持第六次中美战略对话
· 戴秉国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