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访问 于23日回到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对墨西哥、牙买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巴西和马耳他的正式访问,于23日下午回到北京。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瓦莱塔会见马耳他代总统

    2月21日,正在马耳他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瓦莱塔会见马耳他代总统希兹勒。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瓦莱塔2月21日电(记者 陈贽 杨爱国)正在马耳他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瓦莱塔会见了马耳他代总统希兹勒。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近年来,中马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喜人。双方高层交往不断,互利合作加强,文化、教育、司法等领域交流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详细>>>

习近平副主席19日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总统卢拉 

    2月19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总统卢拉。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9日电(记者 陈贽 栾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巴西利亚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总统先生曾两次访华,去年还专程赴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中国遭受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巴方向中国人民表达了真诚同情,并提供了紧急救灾援助,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再次表示感谢。

习近平18日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 陈贽 栾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加拉加斯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同他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友好交谈。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总统先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为我们此访作了许多特殊安排,陪同出席了几乎所有主要活动,体现了委内瑞拉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去年9月,总统先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与胡锦涛主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习近平出席中委企业家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月1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加拉加斯共同出席中国和委内瑞拉企业家研讨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7日电(记者 陈贽 栾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7日在加拉加斯出席中国和委内瑞拉企业家研讨会开幕式,并在会上发表题为《加强全面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中委企业家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习近平说,很高兴有机会出席中委企业家研讨会开幕式,同两国经济界、企业界朋友们见面交流,愿借此向委内瑞拉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卡塔赫纳会见哥伦比亚总统

    正在哥伦比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卡塔赫纳会见了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感谢乌里韦总统专程前来卡塔赫纳同中国代表团会面。他说,中哥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中哥友谊深入人心。去年5月,总统先生亲自前往中国大使馆吊唁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者,哥政府还专门发表公报表示慰问。前不久,贵国遭受严重洪水灾害,中国政府向哥方提供了救灾援助,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

习近平12日在金斯敦同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举行会谈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2日在金斯敦同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举行会谈。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这是我首次访问牙买加,访问中深切感受到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牙关系,两国建立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戈尔丁总理积极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涉台、涉藏等问题上,牙买加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习近平10日下午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会谈

    正在墨西哥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会谈。近一个半小时的会谈始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中墨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特别是200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增强,互利合作领域拓宽,人文交流扩大,多边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他表示中方赞赏墨西哥政府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同马耳他总理贡齐会谈
· 习近平与贡齐出席中马协议签字仪式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同马耳他总理贡齐举行会谈
· 习近平会见马耳他前总统德马尔科
· 习近平会见马耳他工党领袖穆斯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