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
 
胡锦涛同在沪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同正在中国上海进行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

    胡锦涛首先祝贺扎尔达里访问取得成功,表示相信扎尔达里的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胡锦涛指出,中巴两国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愿同巴方携手努力,把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新的更高水平。

    扎尔达里感谢中方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对这次访华感到很愉快,每次到中国来都感到很亲切。巴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互利合作,共同推进巴中关系,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

    扎尔达里介绍了巴印关系进展情况,表示巴方愿继续同印度发展积极的关系。

    胡锦涛表示,中方支持巴印通过对话合作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维护南亚和平稳定。

    应中国政府邀请,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于2月20日至24日访问了武汉和上海。

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详细>>>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湖北之行力促农业水利合作

    2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荣燕、魏梦佳)正在此间访华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1日与湖北省农业、水利部门负责人广泛接触,力促两地在种子技术、水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将为巴中两国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扎尔达里说。

    在“中国湖北-巴基斯坦农业和水利资源合作论坛”上,扎尔达里就双方今后开展水资源利用、农业灌溉等方面合作与当地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他出席了湖北与巴基斯坦信德省开展友好交流备忘录,以及湖北与巴方关于杂交种子、港湾工程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会见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时,扎尔达里表示,水资源和种子对于国家的发展来说非常珍贵。湖北在水资源、农业方面成就突出,希望能通过此访学习到湖北在这两个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加强双方合作。  详细>>>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胡锦涛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 外交部部长谈胡锦涛主席访问亚非五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