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在豫调研:全力以赴保工业 千方百计促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工业 千方百计促就业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促进工业增长,努力提高工业整体素质和增长质量,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5日至28日,张德江到河南就工业运行和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郑州、新乡、洛阳的部分企业和劳动力市场,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把促进工业增长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认真落实扩内需、促增长的政策措施,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和服务,支持和鼓励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切实加强和完善企业管理,培养、关心和爱护企业家,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县域经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张德江强调,要全面加强就业工作,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政策,明确责任,广辟就业渠道,拓宽就业服务,切实抓好这项关系民生、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坚持把保增长扩内需与促进就业结合起来,把调整产业结构与促进就业结合起来,把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结合起来,突出创新就业带动就业,突出培训推动就业,突出帮助重点人群解决就业,突出转变观念实现就业,继续促进稳定就业和增加就业,保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河南省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随着产业振兴规划出台 十产业将成中国经济引擎

    自1月14日至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船舶、电子信息、石化、轻工业、有色金属和物流业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振兴规划。

    中国政府为什么在此时密集推出产业振兴规划?目的是什么?十大产业的选择标准是什么?产业振兴规划的关键点有哪些?被寄予厚望的产业振兴规划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全文>>>

2月16日,河南省商丘市举行“农民工服务月”启动仪式。 新华社发(石松 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民工工作的通知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工工作直接关系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加深,国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就业压力明显增加,加上元旦、春节临近,相当数量的农民工开始集中返乡,给城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情况和新问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工作部署,经国务院同意,现就做好当前农民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全文>>>

    2月6日,众多大学生在招聘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当日,为期两天的2009年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石家庄市开发区星辰广场开幕。1300多个用人单位提供了30000多个岗位,吸引了15万应届毕业生。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是我国宝贵的人力资源。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拓宽就业门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鼓励自主创业,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全文>>>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09年1月部分工业品出口有所增长
· [回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谈高校毕业生就业
· 李毅中:坚定信心沉着应对 促进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 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助推中国彩电工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