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日本外相 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熊争艳、孙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双方就中日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

    3月1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戴秉国1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双方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详细

日本外相结束访华回国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宇丹)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于1日下午离开北京,结束对中国为期两天的访问。

    此访是中曾根弘文担任外相以来首次正式访华。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举行会谈

    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与来华访问的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应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日关系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两国应加强在双边、地区和国际层面的合作。这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详细

外交部就日美官员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言论答记者问

    问: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27日称,美方也认为钓鱼岛在日施政权下,因此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27日表示,钓鱼岛一直在日本行政管辖之下,因此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美安保条约作为双边安排,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第三方的利益。 >>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批准中日领事协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领事协定》的决定
(2009年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批准2008年10月24日由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北京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领事协定》。 >>详细

 
 
 相关链接
· 日本三菱汽车召回部分进口欧蓝德EX、蓝瑟EX汽车
· 刘鹏会晤日本官房长官时希望体育贡献于中日关系
· 王家瑞于14日离京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新西兰和日本
·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会见来华访问的日本首相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