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出席国家行政学院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马凯在国家行政学院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上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国家行政学院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把促就业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以增长带就业,以就业保民生、促稳定。

    马凯强调,稳定扩大就业必须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力保增长,拉动就业。把促进增长、调整结构的各项措施更紧密地与带动就业结合起来,实现经济增长与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二是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减轻企业负担,采取灵活用工制度,切实稳定现有就业岗位。三是鼓励创业,拓宽就业。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多渠道扩大就业岗位。四是突出重点,扶持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妥善安置好复员转业军人和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工作。五是搭建平台,服务就业。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转岗培训。六是转变观念,理性择业。鼓励就业者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成才观,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有利的社会氛围。七是推进改革,促进就业。进一步完善劳动力市场,健全对就业的宏观调控和服务体系,深化教育和培训体制改革,按需育人,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八是加强领导,推动就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马凯要求,行政学院要紧紧围绕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公信力和服务水平这一重大课题,有针对性地确定教学培训、科研、咨询任务。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严守规章制度,着力提高思想素质和行政能力。

    开学典礼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主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类培训班学员、行政学院教职员工,共75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马凯:咨询国是敬老崇文 发挥参事文史馆员的作用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谭浩)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于1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挥咨询国是作用,弘扬敬老崇文传统,努力推进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迈上新台阶。详细>>>

 
 
 相关链接
· 马凯:法制工作要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作用
· 马凯:咨询国是敬老崇文 发挥参事文史馆员的作用
· 马凯:扎实抓好整改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马凯求是发文: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进应急管理工作
·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马凯出席并讲话
· 马凯出席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迎春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