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出席观看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歌舞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3月6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在北京演出大型风情歌舞《天上西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这是演出结束后,李长春等与演职人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吴晶)千歌万曲唱响民族团结,急管繁弦奏出社会和谐。“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6日晚在京演出大型风情歌舞《天上西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从西藏节庆文化中选出拉萨雪顿节、那曲赛马节、农区望果节以及各类庆典中的一些宗教乐舞和藏历新年作为特定场景,向观众展示藏戏的经典片断以及农区果谐舞、牧区锅庄舞、藏传佛教乐舞、民间说唱等独具特色的西藏艺术品种。

  舞台上,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和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将观众的遐想带进美丽动人的远古传说,带向阳光灿烂的雪域高原。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和隆重热烈的民俗活动,使观众感受到今日西藏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合影。

  刘云山、刘延东和热地一同观看演出。

  为庆祝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文化部于2月26日开始在京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演出周”活动,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歌舞《天上西藏》、西藏自治区话剧团的话剧《扎西岗》、江苏省无锡歌舞剧院的舞剧《红河谷》等剧目,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
· 李长春强调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化建设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 李长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 李长春:营造有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
· 李长春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