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与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举行会谈。这是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关于建设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中缅关于共同开发水电的政府间框架协议》等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内比都3月26日电(记者张云飞 钱彤)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内比都与缅甸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举行了会谈。

    李长春说,中缅是友好邻邦。建交近60年来,虽然国情不同,国际和地区形势也发生巨大变化,但两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国传统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中缅关系整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长春说,中国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缅甸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增进中缅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建议双方在五方面多做工作:一、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通过两国领导人直接交流,增强政治互信。二、密切经贸联系,切实推进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合作。支持双方企业在能源、交通、通讯等领域合作,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资企业到缅甸投资,参与缅甸基础设施建设。三、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四、深化政治组织间的交往,继续扩大两国友好往来渠道。五、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的沟通与协调,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李长春还对缅甸救灾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丁昂敏乌对李长春提出的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五点建议表示赞同,认为不断发展的中国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缅甸人民为有中国这样伟大的朋友而感到自豪。

    丁昂敏乌强调,积极发展缅中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缅甸对华政策的基本点。缅甸政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发挥政府和企业的两个积极性,大力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丁昂敏乌还对中方此前提供的救灾援助表示感谢。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了《关于建设中缅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中缅关于共同开发水电的政府间框架协议》等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李长春的陪同人员出席了上述活动。

李长春对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进行访问

    应澳大利亚、缅甸、日本和韩国政府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从20日起开始对上述四国进行友好访问。 >>详细

李长春25日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缅甸仰光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敏(前右二)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转达了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李长春说,中缅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缅甸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上世纪50年代,中国、缅甸、印度三国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做出重要贡献。新世纪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又取得可喜发展。 >>详细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3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见了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丹瑞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缅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近60年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缅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彼此信任、真诚合作已成为中缅友好关系的主要特征。 >>详细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环境、遗产与艺术部长
· 李长春25日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李长春会见澳大利亚环境、遗产与文艺部长
· 李长春出席《中澳文化协定执行计划》等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