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俄在各级别、各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取得扎实成果,有力推进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为两国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严峻挑战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一要抓紧落实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重大合作项目,保持双边贸易额增长态势,为两国经济长远发展创造条件。二要办好庆祝建交60周年和“语言年”活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三要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维护共同利益和世界和平。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茹科夫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俄中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正在迈向新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两国能源合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在成功举办持续两年的俄中“国家年”之后,双方今天将举行“俄语年”开幕式,正式拉开俄中“语言年”序幕,这将为庆祝俄中建交60周年增添新的光彩。我相信,俄中“语言年”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提升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整体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会见结束后,温家宝总理亲切会见了参加中国“俄语年”开幕式活动的俄罗斯和中国学生代表,陪同他们参观了周恩来总理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中南海西花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长周济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俄将采取更加灵活和务实的方式促进双边投资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在北京出席第五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这是李克强在大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就完善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机制达成了共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出席了27日在北京举行的会议并致辞。

    李克强副总理和茹科夫副总理见证了中俄双方签署《关于完善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机制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完成中俄投资合作规划纲要研究拟定工作的纪要》和有关项目的合作协议。

    中国驻俄大使阐述金融危机形势下中俄合作前景

    新华社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张金海)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23日在使馆向莫斯科知识分子实业家俱乐部成员发表演讲时说,加强合作、共抗危机已成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的重要内容。

    刘古昌在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的中国及中俄合作前景》的演讲中介绍了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强调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大增强了中国对此次金融危机的抵御能力,阐述了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共渡难关的决心。

 
 
 相关链接
· 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在俄罗斯举行
· 熊光楷在俄罗斯就中国的大安全观问题发表演讲
· 外交部长杨洁篪应约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 国家电网与俄罗斯签署电力边贸短期购售电合同
· 一中国货船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遇险
· 中石油与俄罗斯有关公司签署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