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副总理2日在伦敦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期间在伦敦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伦敦4月2日电(记者熊争艳)陪同胡锦涛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日在伦敦会见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王岐山表示,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成功会晤,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双方促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济对话取得互利共赢的成果,为建立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作出贡献。

    王岐山说,中方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加强沟通合作,积极落实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有关后续工作。

    盖特纳表示,美中双方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有着许多相同的主张,并都在积极行动,美方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的对话与合作。美中经济对话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美方将与中方一道,做好美中经济对话相关工作,推动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与美财长通话 强调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双方强调,中美经济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形势下,两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合作,对于维护两国和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十分重要,也有利于推动中美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详细>>>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岐山首先对基辛格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他说,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中美建交30周年之际与您会见具有特殊意义。中美是世界上两个重要大国,合作基础十分牢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严峻形势下,中美两国更应当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加强对话与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完全有条件扩大内需,这是我们化“危”为“机”的希望和信心所在。详细>>>

 
 
 相关链接
· 王岐山30日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马克伊
· 王岐山出席跨区域知识产权高级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王岐山会见英国首相特使、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戴维斯
· 王岐山会见布莱尔和英首相特使、贸易与投资大臣
·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防长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 王岐山主持召开外贸、外商投资企业和金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