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7日在海南三亚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三亚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4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三亚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新华社三亚4月17日电(记者 徐松 常璐 郑玮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海南省三亚会见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温家宝表示,巩固和发展中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作为全天候朋友,中国愿为巴基斯坦的稳定和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欢迎国际社会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维护地区稳定与安宁。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要加强落实已签署的能源和交通设施大项目,不断挖掘潜力,探索扩大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使两国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扎尔达里说,中国长期以来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中国是巴基斯坦真诚的朋友。巴方致力于发展巴中世代友好关系。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巴方希望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金融和安全领域的合作,这可以增强巴基斯坦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巴方愿在地区事务中同中方保持沟通和协调。

  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孟建柱、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上述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 温家宝会见出席博鳌论坛部分外国领导人
· 温家宝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各国政要
·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 温家宝会见蒙古国总理巴亚尔
· 温家宝会见缅甸总理登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