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会见来访的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阿传统友谊没有改变。当前,中阿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机遇。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为21世纪的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胡锦涛说,中方重视两国经贸合作。希望双方更好地发挥两国经贸混委会的作用,加强政府主管部门的磋商与协调,积极探索扩大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新途径。中方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阿尔巴尼亚投资发展,也欢迎阿方企业以更加进取的姿态开拓中国市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挖掘潜力、把两国经贸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贝里沙感谢胡锦涛主席亲切会见,表示能在阿中建交60周年之际访华倍感荣幸。阿中建交60年也是两国人民结好的60年。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视与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真诚感谢中方的无私援助。他说,每次访华都能感到中国更加发展、强大,对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鼓舞。

    贝里沙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主席有关加强两国互利合作的主张,欢迎并愿为中国企业在阿尔巴尼亚发展提供帮助,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贝里沙重申,阿尔巴尼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回良玉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4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回良玉愉快地回忆起2006年对阿尔巴尼亚的访问,表示中阿两国有着深厚传统友谊,两国建交60年来,双方关系历经考验,不断向前推进。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合作逐步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新形势下,中方愿与阿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全面发展。 详细>>>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 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抵京开始对中国正式访问
·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阿尔巴尼亚、芬兰总理将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