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尼泊尔客人:将中尼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由党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率领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日在北京会见了由党主席贾拉·纳特·卡纳尔率领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尼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好深入人心,双边关系呈现出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作为尼泊尔的好朋友,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奉行巩固中尼传统友谊、深化两国互利合作的政策。李长春强调,发展中尼友好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将中尼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尼党际交往,感谢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所坚持的正确立场,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不断深化与尼泊尔各政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尼国家关系向前发展。

    李长春还介绍了中国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给予高度评价。

    卡纳尔介绍了尼泊尔当前国内形势。他说,尼泊尔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尼方珍视尼中传统友谊,感谢中方对尼泊尔和平进程的支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愿全面深化两国政府、政党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他重申尼泊尔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在涉藏、涉台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 张高丽会见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代表团一行
· 外交部长杨洁篪8日在北京与尼泊尔外长举行会谈
· 习近平分别会见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外长
·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在北京会见尼泊尔共产党代表团
· 驻尼泊尔大使出席援尼传统医药研究中心开工仪式
· 外交部长杨洁篪18日在京会见尼泊尔外秘阿查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