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京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建华 刘畅)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已受权转告国民党方面,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的时候到北京访问。

    杨毅说,吴伯雄已接受邀请。具体的访问行程,双方正在通过国共平台进行沟通。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 胡锦涛讲话

    新华社四川映秀5月12日电(记者孙承斌、李亚杰、肖林)青山寂静倾听深切思念,岷江奔腾激扬奋进力量。5月12日下午,当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这个举世震惊的危难时刻过去整整一年之际,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深切思念,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团赴南京晋谒中山陵

    新华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 张勇)今年6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届时将率团到南京晋谒中山陵,并将到北京参访。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12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吴伯雄主席此行是国共交流平台的主要事项。两党将就一年来两岸关系的回顾及未来展望交换意见。

 
 
 相关链接
·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 胡锦涛讲话
· 胡锦涛会见出席汶川地震纪念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
·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团赴南京晋谒中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