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希望中国与南亚各国广播电视机构深化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参加“中国-南亚国家广播电视论坛”的斯里兰卡大众传媒和信息部部长亚帕、南盟秘书处新闻部主任阿麦德扎达,以及孟加拉、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等国与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中国-南亚国家广播电视论坛”的斯里兰卡大众传媒和信息部部长亚帕、南盟秘书处新闻部主任阿麦德扎达,以及孟加拉、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等国与会代表。

    李长春说,中国与南亚国家地缘相近、山水相连,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人民来往源远流长。中国始终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积极发展与南亚各国的友好关系。

    李长春对本次“中国-南亚国家广播电视论坛”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他表示,广播电视和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是中国和南亚国家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谊,促进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中国与南亚各国广播电视机构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化交流,务实合作,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促进和加强中国与南亚各国的和平友好、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本次“中国-南亚国家广播电视论坛”以“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广播电视行业政策、广播电视媒体在重大灾害报道及促进多民族国家社会和谐中发挥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 李长春在京出席观看大型诗歌朗诵会《红色箴言》
· 李长春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 李长春会见尼泊尔客人:将中尼关系提升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