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推进特殊教育工作 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回良玉在考察北京市特教学校时强调
大力推进特殊教育工作
促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淇邓朴方一同考察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来到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员工,考察特殊教育工作,向全国广大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回良玉强调,教育是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基本条件,残疾人接受良好教育是教育公平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十分关心特殊教育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进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协调发展,促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5月15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来到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员工,考察特殊教育工作,向全国广大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一同慰问考察。

    今年5月17日是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在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回良玉来到教室和课外活动场所,观看了聋生使用无线调频助听系统上课、盲生乒乓球训练、智障学生手工制作等教育活动,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看到孩子们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回良玉十分高兴,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爱、看到了美好,看到了坚强、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成果。第四次全国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刚刚召开,我们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坚持“特教特办”,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孩子的教育问题,使教育真正成为残疾孩子融入生活、走向社会的基础和动力。

    考察期间,回良玉对北京市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北京市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努力建设残疾人工作的首善之区。

    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创建于1919年9月,是一所既有学前教育又有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寄宿制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并具有现代教学理念的特点鲜明的特教学校。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

    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26日在京召开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工委主任回良玉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这是帮助残疾人改善基本生存发展条件、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实现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根本举措,是关系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和残疾人根本利益的战略任务。我们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尽心竭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和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 回良玉马凯观摩演练并召开防灾减灾工作座谈会
· 回良玉会见来访的老挝副总理宋萨瓦·伦萨瓦一行
· 回良玉:落实政策措施 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 回良玉:强化各项防火举措的落实并抓好督促检查
· 回良玉在京会见来华访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姆斯
· 回良玉要求: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