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北京音乐厅观看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2009年北京现代音乐节20日晚在北京音乐厅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观看了开幕式音乐会。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刘延东在会见音乐会的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时指出,国民艺术素养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标志,艺术教育对于引领青少年培养高尚审美情趣,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具有重要作用。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努力造就艺术大师,让优秀中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要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用现代技术丰富文化内涵,催生新的艺术品种,促进艺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要大力推进国际艺术交流,善于吸收世界优秀文化成果,用好政府和民间两个渠道,推动中国艺术“走出去”。她希望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争取将现代音乐节办成推进艺术交流、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的优秀品牌,为提升国民艺术素养和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现代音乐节创办于2004年,以实验性、探索性、学术性为主要目的,致力于加强国内外艺术院校和音乐团体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国现代音乐的创作与普及,现已成为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国际性音乐节。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等出席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新华社深圳5月15日电(记者 王传真)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5日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之前,刘延东会见了前来出席本届文博会的外国政府官员、知名人士以及海外机构和企业的代表。详细>>>

刘延东:开展科技普及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200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16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要广泛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凝聚全社会创新力量,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指出,依靠科技进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科技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加速转变发展方式,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惠民生做出切实贡献。要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带着技术和成果,帮助基层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详细>>>

 
 
 相关链接
·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刘延东作报告
· 刘延东:开展科技普及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刘延东:提高特殊教育水平 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