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首相麻生太郎8日在东京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王岐山在会见中说,近年来,中日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中方愿意与日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发展。

    6月8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右)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出席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王岐山表示,中日同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蔓延、世界经济衰退的严峻形势下,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成功举行,对于进一步落实去年胡锦涛主席访日成果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中日经贸合作,促进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岐山指出,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国政府采取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中国有信心也有能力克服当前的困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6月8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右)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出席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麻生太郎对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是包括日中两国在内的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两国政府都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尽快恢复增长。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等参加会见。王岐山当天还在日本经团联会馆与日本经济界代表进行了座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会见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宋健
· 胡锦涛会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接受采访:访华取得丰硕成果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首相麻生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