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11日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1日,中国国务委员、中俄“语言年”中方组委会主席刘延东在北京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举行的国庆招待会。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孙奕)国务委员、中俄“语言年”中方组委会主席刘延东11日出席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刘延东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国庆表示祝贺,祝愿俄罗斯人民在强国富民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她说,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和中国“俄语年”,是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加速发展,并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同俄方携手努力,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开创中俄关系的美好未来。

    拉佐夫大使致辞说,俄中关系是睦邻友好及战略合作的典范。今年两国将迎来建交60周年,俄中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过几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访俄并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相信胡锦涛主席此访将有力地推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籍保护电视电话会
· 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香港总商会高层代表团一行
· 刘延东祝贺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 刘延东:把海西经济区打造成重要文化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