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

    吴邦国说,中巴是传统友好邻邦,有着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特别是近年来,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新的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沟通。巴基斯坦是中国可信赖的朋友。中方感谢巴方在台湾、人权、打击“东突”等事关中方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不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发展,这一既定政策都不会改变。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把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巴基斯坦议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主席阁下此访,进一步密切两国议会全方位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在治国理政、民主法治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为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奈克说,巴中友谊牢不可破。巩固和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是巴基斯坦政府、议会和各党派的一致立场。巴参议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巴中传统友谊,增强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国会副议长李允盛
· 吴邦国会见利比里亚副总统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合作
· 殷殷深情寄江淮——吴邦国委员长在安徽调研纪实
· 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工会法执法检查 吴邦国作批示
· 吴邦国:确保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 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我国侵权责任法律制度举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