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会见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委员刘延东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一行。

    刘延东说,1979年1月邓小平与美国总统卡特在白宫签署的《中美科技协定》,是中美建交后两国签署的首批双边政府间协议,为中美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平等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30年来,在该协定框架下,两国政府将加强双边国际合作作为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危机、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的重要举措,签署了化石能、能效与可再生能源等一系列合作议定书,开展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合作。

    刘延东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中美两国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在能源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落实今年4月两国元首伦敦会晤成果的重要践行,将为两国能源科技合作提供平台和支撑。

    朱棣文和骆家辉分别介绍了美国政府在能源科技、应对金融危机等方面的政策和立场,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合作。

    会见后,刘延东出席了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能源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
· 刘延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 刘延东会见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大卫·格林纳威
· 刘延东出席"我爱我的祖国"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 全国中职德育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刘延东致信
· 国务委员刘延东29日在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