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主席胡锦涛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胡锦涛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无论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是在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多边合作,都需要更好地发挥联合国的重要作用。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贯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在维护安全、促进发展和保护人权三大领域所做的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联合国通过民主协商,进行必要、合理的改革,以提高联合国的权威和效率。中国将继续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认真履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

    潘基文感谢胡锦涛主席拨冗会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不仅在实现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而且在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国际社会普遍赞赏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粮食危机、气候变化,以及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等采取的举措和做出的积极贡献。潘基文感谢中方对联合国工作提供的支持,期待着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等会见时在座。

    杨洁篪24日在京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

    2009年7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倡导在国际事务中充分发挥联合国的核心作用。中方支持联合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帮助发展中国家尽快摆脱危机影响。希望联合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础上,在推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

    应中国政府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这是潘基文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第二次正式访华。在京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会见潘基文,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与他举行会谈。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温家宝签命令授予万金刚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胡锦涛颁发命令状
·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胡锦涛颁发命令状
· 胡锦涛: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 办好上海世博会
·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胡锦涛等出席
·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新疆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