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电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马复电表感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电贺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复电胡锦涛表示感谢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7月26日,马英九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2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向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发出贺电。胡锦涛在贺电中表示:“值此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之际,谨致祝贺。由衷期望贵我两党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不断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开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复电,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表示感谢。马英九在复电中表示:“今日贺电敬悉,谨致谢忱。四年来,经过贵我两党的共同努力,当前两岸关系已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走上和平发展、稳定共荣的大道,既符合两岸人民的期望,也赢得世界各国的肯定。今后,仍须双方顺应民意,继续在‘正视现实、建立互信、搁置争议、共创双赢’的原则下,不断努力,以巩固海峡和平、重建区域稳定、促进两岸持续发展与繁荣。”

国民党举行党主席和党代表选举 马英九当选主席

    新华社台北7月26日电(记者 陈键兴)中国国民党26日举行党主席和党代表选举,马英九当选党主席。

    马英九在当选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去年5月以来,两岸开启了和平共荣的契机,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了中断10年的两会协商,签署了9个协议和1个共识,台海出现了和平的曙光。

    马英九表示,在今年9月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将建议把国共两党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继续列入国民党的政纲。他说:“这是重要的历史承诺,我们不会忘记,一定会执行。”

    他还表示,国共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国民党将继续维持这一平台。同时,希望国共两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持续办下去。详细>>>

 
 
 相关链接
· 胡锦涛观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年文艺晚会
·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学习 强调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
· 胡锦涛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胡锦涛颁发命令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