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戴秉国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晚宴并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 杨晴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在华盛顿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商会等友好团体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古往今来,顺历史潮流者昌,逆历史潮流者亡。追求和平发展、富裕文明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发展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中美两国要顺应这一大势和民心,将中美关系推进到新的更高水平。中美两国除了合作,别无选择。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岐山表示,中国上海明年将举办世博会,热忱欢迎美国各界朋友届时参与这一盛会。

    戴秉国说,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确立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这一决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戴秉国指出,中美要正确看待对方,不断增进互信。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世界发展的良好机遇。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各国人民携手努力,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美应扩大共同利益,深化协调合作。要加强和扩展两国在双边领域和国际地区、全球性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要相互理解尊重,平等相待,以理解和信任的心态认识对方的政策意图,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处理彼此利益和关切。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财政部长盖特纳等美国政要及美国工商界人士共600余人出席晚宴。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华盛顿会见王岐山和戴秉国

    7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白宫会见正在华盛顿出席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华盛顿会见了赴美主持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 >>>详细阅读

王岐山强调中美双方应当加强协调促进经济增长

    7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声明。当天,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闭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了为期两天的对话。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8日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强调,中美双方应当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定金融市场,努力促进经济恢复增长和增加就业。在当前全球经济从危机走向复苏的关键时刻,刺激经济增长仍是中美合作的首要任务。 >>>详细阅读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8日闭幕 取得积极成果

    7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坐左)和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托德·斯特恩(坐右)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签署关于中美两国加强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方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在华盛顿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战略对话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出席了草签仪式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2009年7月27日至28日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作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了对话,包括其框架下的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胡锦涛主席向对话开幕致贺辞,奥巴马总统亲临开幕式发表讲话,并会见中方代表团。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7日至28日在华盛顿举行
· 美国政界和工商界积极评价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手记:中国繁荣符合美国利益
· 专访: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要吸取原先对话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