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表示:中美双方要共同努力 落实对话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左二)在美国华盛顿与美国国会参议员克里(右一)、卢格(左一)等共进早餐。 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9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国会参院外委会主席克里、首席成员卢格等国会议员举行的早餐会。

    戴秉国表示,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这是对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准确定位,为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美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的需要。中美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抓住机遇,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发展。

    戴秉国表示,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根据当前国际形势新特点和中美关系新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也是推动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刚刚结束的对话中,中美双方就战略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双方要共同努力,落实对话成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克里表示,美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美中进一步构建伙伴关系将对21世纪世界发展进程产生深远影响。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对双方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卢格表示,美中要开启一个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应加深相互了解,在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与合作,将对话的成果付诸实施,造福于两国人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戴秉国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晚宴并发表演讲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在华盛顿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商会等友好团体举办的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古往今来,顺历史潮流者昌,逆历史潮流者亡。追求和平发展、富裕文明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发展中美关系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中美两国要顺应这一大势和民心,将中美关系推进到新的更高水平。中美两国除了合作,别无选择。相信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华盛顿会见王岐山和戴秉国

    7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白宫会见正在华盛顿出席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新华社记者 张岩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华盛顿会见了赴美主持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

    王岐山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致奥巴马总统的口信。胡锦涛在口信中表示,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扩大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对中美关系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我愿与你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大局,抓住机遇,共创未来,努力构建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详细

 
 
 相关链接
· 戴秉国:中美将共同努力确保奥巴马总统年内成功访华
·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华盛顿会见王岐山和戴秉国
· 王岐山、戴秉国出席美友好团体欢迎宴
· 奥巴马在白宫会见王岐山和戴秉国
·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王岐山戴秉国致辞
· 王岐山、戴秉国赴美参加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