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新德里会见索尼娅·甘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8月7日, 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右)在新德里会见了正在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新华社记者吴强摄

  新华社新德里8月7日电(记者 吴强)印度团结进步联盟、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7日在新德里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索尼娅·甘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贺印度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蝉联执政。

  戴秉国说,中国政府致力于同印度发展长期、稳定、健康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当前国际地区形势下,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印之间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戴秉国说,以国大党为首的团结进步联盟执政以来,中印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不断迈上新台阶。索尼娅·甘地作为团结进步联盟和国大党主席,为中印关系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索尼娅·甘地愉快地回忆起她于1988年陪同印度前总理拉吉夫·甘地访华及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情景,表示中国所取得的进步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印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非常牢固,双方应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索尼娅·甘地表示,印中两国人民之间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交往十分重要。在印中建交60周年之际,两国要以此为契机,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

  双方还就加强中国共产党与印度国大党之间的友好交流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参加会见。(完) 

 
 
 相关链接
· 戴秉国抵印出席第13次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
· 戴秉国在美国友好团体欢迎晚宴上的演讲(摘要)
· 王岐山、戴秉国出席美友好团体晚宴
· 戴秉国表示:中美双方要共同努力 落实对话成果
· 戴秉国与克里等美国国会议员共进早餐
· 王岐山、戴秉国出席美国友好团体晚宴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