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内蒙古调研 会见内蒙古优秀教师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会见内蒙古优秀教师代表时强调
边疆民族地区必须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8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教育是边疆民族地区推进现代化的根本大计,必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延东亲切会见了内蒙古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她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指引方向。要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要践行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要引领社会风尚,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

    她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师德,让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刘延东还考察了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她强调,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振兴文化产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文化发展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调研时强调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新华社南京8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详细>>>

刘延东:让教育成为民族地区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民族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为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刘延东考察了广西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深入边境民族地区农村中小学校,了解教育教学情况,察看校舍建设,亲切看望师生员工。她说,民族教育关系少数民族群众素质,关系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国家统一。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民族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同民族地区发展需求相比还有差距,必须采取切实措施认真解决。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强调发挥科技教育在中部崛起中的支撑作用
· 第十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召开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
· 刘延东调研时强调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 刘延东会见美国国际联合电脑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