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议员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伯曼率领的美国议员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徐松 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伯曼率领的美国议员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美关系。他说,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把中美互利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根本需要。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关切,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保持交往势头,增进了解与互信,促进务实合作,使中美关系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伯曼等议员说,高兴地看到美中关系呈现良好局面,面对21世纪全球性挑战,双方应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作为美国国会议员将继续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吴邦国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克罗地亚议长贝比奇
· 吴邦国在京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议长
· 吴邦国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拉美议会议长皮扎罗
· 吴邦国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金)客人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奈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