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8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社新加坡8月25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5日在新加坡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王岐山高度评价李光耀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新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互利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20周年,双方应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王岐山还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表示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认真贯彻好科学发展观,在应对挑战中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李光耀欢迎王岐山访新并主持中新双边会议,认为这体现了中方对发展新中关系的重视。他说,新加坡对中国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认为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前进的脚步。早在上世纪80年代,新加坡就提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将取得巨大成功的观点,并做出了加强与中国合作的决定。事实证明这一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双方还就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及其未来走向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是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于23日晚些时候抵达新加坡,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8月2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王岐山是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于23日抵达新加坡,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社新加坡8月25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5日在新加坡会见了新加坡总统纳丹。

    王岐山表示,此次访问新加坡并主持召开中新双边会议,主要是通过回顾总结就两国关系的发展和各重要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就此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同意要抓住新机遇,开拓新领域,推动两国关系有新发展。他指出,中新两国地缘、文化相近,共同利益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已形成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多领域合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中方对当前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详细>>>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8月24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左四)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右二)举行会谈。王岐山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于23日抵达新加坡,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社新加坡8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在新加坡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王岐山说,刚刚结束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总结,就苏州工业园区的未来发展和天津生态城的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赞同,共同努力不断开辟双边合作的新领域。

    王岐山指出,中方始终把发展中新关系放在重要位置。两国领导人经常接触,成为双方关系发展的持久动力。中新合作始终着眼当前、面向未来,有着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鲜明特色。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给双方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中新合作已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发展格局。他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从危机走向复苏的关键时刻,中新双方应加强合作,促进两国乃至本地区经济尽快恢复增长。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2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着眼长远,充分挖掘合作潜力,积极寻求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更高水平。详细>>>

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六次会议24日在新加坡举行

    8月24日,在新加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左)与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在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始前握手。当日,两人还共同出席了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应黄根成邀请,王岐山于8月23日至26日访问新加坡。新华社记者 高川 摄

    新华社新加坡8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川)中国和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4日在新加坡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高度评价中新关系。他说,新加坡是中国友好邻邦,两国建交以来,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全方位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合作。王岐山强调,联委会是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机制,对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新两国积极探讨新的合作方式和领域,携手迎接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 王岐山会见李显龙 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