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卢布尔雅那同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8月27日电(记者连国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7日在卢布尔雅那同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8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博鲁特·帕霍尔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了农业、卫生、中小企业、文教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连国辉 摄

    回良玉向帕霍尔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问候。回良玉说,中斯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建交17年来,中斯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顺利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对话合作机制逐步建立,经贸合作发展很快。中方重视发展对斯关系,愿同斯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迈上更高水平。一是保持高层和其他各级别交往,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重大关切,增强政治互信。二是探索新领域和新方式,鼓励相互投资和企业联系,深化经贸合作。中方鼓励本国企业增加从斯进口商品,推动双边贸易在增长中逐步实现平衡。三是促进农业合作,尽快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制定合作计划。四是扩大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方支持在卢布尔雅那大学尽快开设孔子学院,欢迎斯方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五是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8月27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斯洛文尼亚总理博鲁特·帕霍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连国辉 摄

    帕霍尔请回良玉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并就中国部分地区最近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表示慰问。他说,斯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将中国视为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斯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斯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同中方加强政治对话,扩大各领域交往,推进经贸、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斯投资。斯方将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

    会谈后,双方共同出席了农业、卫生、中小企业、文教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会见了记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在京会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一行

    6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北京会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常璐)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日在京会见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一行。

    回良玉高度评价粮农组织在世界粮食与农业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同中国政府的友好合作,并向迪乌夫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和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及有关政策措施。详细>>>

回良玉在亚欧救灾能力建设合作研讨会致辞中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亚欧各国减灾救灾能力共同提升

    新华社成都5月28日电 亚欧救灾能力建设合作研讨会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代表中国政府致辞,向关心支持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和中国减灾救灾事业的国际社会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完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建筑物和基础设施抗灾设防标准,增强全社会防灾避险意识,积极推动减灾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减灾救灾能力的整体提升。

    回良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制订了国家综合减灾规划,大力加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法制、体制和机制建设,努力提高自然灾害监测预报能力、抢险救援能力、救灾保障能力、基础设施防灾抗灾能力以及城乡社区减灾能力,统筹运用多种手段和资源,统筹加强对各类灾害的应急管理,大力倡导防灾减灾的社会参与,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效益。详细>>>

 
 
 相关链接
· 回良玉离京出访三国并出席第三届世界气候大会
· 五大自治区成就展在京开幕 回良玉、刘云山出席
· 回良玉强调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 回良玉赴辽宁内蒙古吉林三省区考察指导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