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启程对古巴 巴哈马 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应古巴共和国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德克萨达,巴哈马国政府和参议院议长林恩·霍洛韦斯科、众议院议长阿尔文·史密斯,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1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孙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离京。  

    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伯曼率领的美国议员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议员代表团一行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徐松 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伯曼率领的美国议员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美关系。他说,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把中美互利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根本需要。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关切,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详细

吴邦国将对古巴、巴哈马、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应古巴共和国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德克萨达,巴哈马国政府和参议院议长林恩·霍洛韦斯科、众议院议长阿尔文·史密斯,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详细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主持人大常委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举行的专题讲座
· 全国人大就当前经济形势举行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习近平出席纪念耿飚诞辰百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