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9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

    温家宝说,当前非洲政治安全形势趋于缓和,一体化进程步入新阶段。非盟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意全面加强同非盟的合作。

    温家宝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中方高度重视非洲的立场和关切。我们一定会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后续行动,并根据非洲的实际需要,采取进一步举措帮助非洲国家克服困难,积极扩大中非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增加对非援助,实现共同发展。

    让·平表示,非盟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国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当前,非洲面临着发展经济和应对全球性问题等诸多挑战,迫切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让·平表示,非盟将一如既往在事关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给予中方坚定支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英国内阁首席大臣兼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
·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日本新内阁加强沟通与合作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 研究部署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温家宝教师节前夕到北京第35中学调研|听课侧记
· 温家宝: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