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9月9日电(记者 曾繁娟 蔡拥军)一年一度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10日将再次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该论坛是由温家宝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共同提议下落户中国的。

    在开幕全会之前,论坛还将采用互动式会议、简介会、研讨会、平行全会、研讨空间、创想研究室、交际午餐会等多种形式展开脑力激荡。根据日程,10日代表们将分别就“新社会契约的基础”“保持创新的优势”“管理全球风险”“大萧条的教训”“全球衰退与发展中国家”“重新考量经济发展模式”等议题举行讨论,反思全球金融危机的教训和警示,探讨应对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之道;围绕“亚洲”“绿色”等关键词,与会者将就“亚洲经济展望”“定义绿色产业”“迎接绿色复苏”“东北亚的未来”等议题畅所欲言;着眼新兴技术,“光子革命”“科学的未来”两场会议邀请到了多位相关领域专家纵论科技的发展及影响。

    作为一种新颖的、高度参与型的会议形式,“创想研究室”因其采取创造性演绎方式提出观点、趋势及理念而引人关注。来自牛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明天将采用这种形式,以创意性视角分别审视“全球挑战”和“城市的未来”两项议题。

    “中国文化”也是明日日程中一大看点,与会嘉宾将在上下午分别就“中华文明:变革的历史”“中国传统医学”举行互动式会议,通过今昔对比探讨中国过去两个世纪中的社会和技术变革,纵论有历史悠久的中医之核心原理及深远影响。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我们定能渡过难关--记温家宝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有光明的前途……”温家宝总理的话音未落,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里响起如潮的掌声。

    9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初秋的天津滨海新区,风清气爽。

    16时40分许,在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陪同下,温家宝走进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政要和经济界人士,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前一天下午刚从联合国大会返回北京的中国总理。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落下帷幕 09年9月移师大连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28日傍晚在天津滨海新区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宣布,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2009年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

    此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近期金融风暴之后全球财经巨头的首次聚会,来自近90个国家的1300余名代表探讨了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也为迎接下一轮增长浪潮做准备。施瓦布说,此次论坛期间,与会代表探讨了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成长型企业如何学会应对风险,走向全球。在反思此次金融风暴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唯一避免风险的方式是建立更好的金融监管体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将出席9月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 我们定能渡过难关--记温家宝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 温家宝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上答问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上答问
· 温家宝出席第二届
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并致辞
· 温家宝在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