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0日在大连会见乌克兰副总理涅梅里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会见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乌克兰副总理涅梅里亚。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009年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会见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乌克兰副总理涅梅里亚。

    温家宝说,中乌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感谢乌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愿与乌方加强各级别交往,扩大在经贸、科技、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涅梅里亚表示,乌中关系是平等互利的,有利于地区和平与发展。乌克兰感谢中国对乌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保持政治交往,挖掘潜力,扩大经贸、航空、科技、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9月1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在新闻发布厅举行年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最新报告《转危为机:全球挑战者企业如何寻求后危机时代的行业领先地位?》,报告中公布了全球100家挑战者企业。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温家宝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大连9月9日电(记者 曾繁娟 蔡拥军)一年一度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10日将再次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该论坛是由温家宝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共同提议下落户中国的。详细>>>

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第一批代表的专机抵达大连

   新华社大连9月7日电(记者 王军、蔡拥军)9月7日上午11时20分,伊拉克青年与体育部长莫罕默德·加法尔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这是第一架载有参加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代表的专机抵达大连。

   飞机刚一抵达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负责出入境检查的大连周水子边检站全面启动了各项服务措施。一台边检站专设的移动工作车已提前开到机场停机坪上,两名边检人员直接登上飞机进入机舱,把贵宾需要办理的相关证件拿到了工作车上,查验、登记等相关过关手续仅用时2分钟便全部办妥。 详细>>>

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重振增长”

   新华社大连8月22日电(记者傅兴宇)今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重振增长”,论坛会议议程基于“五大支柱”。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22日召开的“大连与达沃斯”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他说,“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是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会议议程“五大支柱”的具体内容。 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出席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吴作栋
· 温家宝会见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马其顿总理
· 温家宝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拉脱维亚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