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会见戴秉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17日电(记者 张滨阳 姚西蒙)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7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务委员戴秉国。

    金永南请戴秉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永南表示,巩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戴秉国向金永南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戴秉国表示,中朝双方正在共同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中国政府和人民珍视中朝友谊,愿同朝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共同谱写中朝友好新篇章。

    戴秉国和金永南与朝鲜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歌剧《红楼梦》首演。该剧是上世纪60年代朝鲜艺术家在金日成主席倡议和指导下,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改编的。作为今年中朝友好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剧经进一步润色,再次搬上舞台。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对该剧多次给予指导并观看彩排。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胡锦涛主席特使戴秉国同朝鲜第一副外相举行会谈

    9月16日,胡锦涛主席特使、国务委员戴秉国(前左)在朝鲜首都平壤同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前右)举行会谈前握手。戴秉国16日同姜锡柱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记者 张滨阳 摄

    胡锦涛主席特使、国务委员戴秉国16日在平壤同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详细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席特使戴秉国同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会谈
·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伊核问题等答问
· 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访问朝鲜就朝中关系交换意见
· 郭金龙会见朝鲜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
·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在平壤会见中国妇女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