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0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9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0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100名外国专家和他们的眷属。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赵承、车玉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0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100名外国专家和他们的眷属。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在华工作的所有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

    温家宝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就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智慧和贡献。大批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奋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了中国的建设事业。对此,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

    温家宝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和稳定也离不开中国。历史证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开放兼容,才能进步和发展。中国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努力学习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中国的对外开放是全方位的开放。我们热情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在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今年获奖的100名外国专家分别来自28个国家,涉及工农业、制造业、科研、教育、体育、环保、卫生等领域。“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自1991年设立以来,已有来自60个国家的1099名外国专家获奖。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0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0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名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眷属。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本年度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在华工作的所有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问候。

    温家宝说,今年,中国人民战胜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圆满完成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成就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与国际社会包括在华外国专家、国际友人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的。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凝结着成千上万名外国专家的智慧和劳动。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国庆有关工作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对朝鲜正式友好访问
· 温家宝召开会议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 温家宝在川考察:努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
· 温家宝在四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依依深情系三川
· 温家宝出席国办等单位庆祝新中国60周年文艺演出